恋与各种楷

非常非常OOC(。)

不要太较真(。)

 

-

江波涛穿越了。

还是穿越到了现在非常兴的某乙女游戏中。

虽然这个设定非常扯淡又无厘头,一看就知道是作者瞎掰的,但它确确实实发生了。

 

穿越前的他是轮回的副队长,战队的粘合剂,爸妈的好儿子,周泽楷的好男友。

穿越后的他经营着一家快要倒闭的影视公司,按照剧情走,他应该还有四个尚未出现的暧昧对象。

 

江波涛很淡定,恋与制作人这几天刷屏了他的朋友圈和微博,剧情早已背的滚瓜烂熟,他现在应该做的是先去华锐碰个钉子,再去便利店来一场浪漫的偶遇,接着邂逅年轻有为的教授,重逢高中学长,最后他重振影视公司,攻略四个野男人,走上人生巅峰,这么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话是这么说,但江波涛估摸着这个荒唐的穿越最终结局估计是穿越回去吧,那得快点打通关。

这四个男人就算再好,也不够现实中自家的男朋友帅气又可爱。

 

他走出家门,准备开始浪漫之旅,没想到对面的门也开了,周泽楷从里面走了出来。

江波涛:“……你也穿越了吗?”

周泽楷有点担心地望向他, “你今天怎么了?怎么说话怪怪的?什么穿越?”

等等,你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周泽楷吗?江波涛内心警铃大作。还好手机及时响起打破这个略尴尬的局面,江波涛低头看来电人显示。

李泽楷。

……所以这个游戏不叫恋与制作人,叫恋与各种楷吗?

 

江波涛按捺住想吐槽的欲望,接通了电话,对方冷冰冰抛下一句,“待会带资料来华锐见我。”说完马上挂断,也没问江波涛有空没空,乐不乐意。

“……”

“怎么了,公司又有什么事了吗?”像是看穿了江波涛的心思,冒牌周泽楷问,“我正要去研究所,要不要顺便送你过去?”

江波涛犹豫了一下,“不……”话说到一半他忽然刹车,因为对方头顶出现了好感度的进度条,目前是百分之六十,听到他这么说后,进度条马上扣掉了10。

“不……不好意思又麻烦你了。”江波涛马上改口,进度条上涨了20,“周泽楷”冲他温和一笑,“那我们走吧。”

趁着“周泽楷”在前面走,江波涛迅速翻手机通讯录,大概确定前面这个周泽楷叫许泽楷,除此之外还有白泽楷和周泽楷,当然此周泽楷非彼周泽楷。

江波涛确定了每个人的身份,再联想一下剧情,估计是没氪金,所以现在他应该处于第四章的状态,目测目标是把每一个人的好感度都给刷到百分之百。

有了目标,接下来就好办了。

只要搬出他当年追小周的那一套就能玩转这个游戏于股掌之间,江波涛势在必得。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

当他信心满满去见总裁,结果被李泽楷三连后,他觉得这个游戏玩不下去了。

 

他跑上华锐的天台,吹着风给自己点了一首凉凉,下一秒,白泽楷出现在他的面前。

“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感觉的到。”白泽楷酷酷地出场酷酷地念了句开场白,“你怎么了?”

……我没怎么,我只是想静静。

看着和周泽楷一摸一样的脸,江波涛还真是冷静不下来,他印象中的周泽楷完全不是这个样子,顶着这么一张脸说着这么一句话,真是OOC到心绪难平。

心绪难平是小事,刷好感度才是大事,江波涛刚想回答,却发现自己面前出现了三个选项卡。

看来得点这些,江波涛感叹,这个穿越游戏做的可有够逼真的。

他看了看三个选项卡,忽然彷徨不知如何抉择。

A.谢谢你,我没事(假装坚强.gif

B.写好的方案又被否决了,真是想不通某扑克脸到底在想什么(嚎啕大哭.gif

C.本来有不开心的事,但是看见你之后太开心就什么也想不起来啦~(WINK.gif

 

讲真,这个穿越游戏不止OOC了周泽楷,还把他也给OOC了吧,江波涛苦笑,凭着好感度最大化原则选择C。

果不其然,白泽楷脸一红,好感度嗖嗖飞升,达到百分之八十。

他偏过头,轻咳了一声,“那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还有事要忙。”

江波涛乖巧点头,白泽楷来如风去如风,下一秒消失在风中。

 

那现在还有唯一一个没见过面的就是周泽楷了,江波涛想,给周泽楷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巨星周泽楷很快回复了他,“我现在就过来哦,饮料先生你在哪里?”

选项卡又蹦出来了。

A.在华锐。

B.你猜?

C.在你心里♥

江波涛毫不犹豫选了C,好感度瞬间飙升到百分之九十。

 

不过这个好感度刷的也太快了,完全没难度啊,江波涛咂舌。

但想起刚才李泽楷给他摆的那脸色,估计最大的BOSS就是他了。

 

 

他离开天台,准备回去重修方案,却在下楼时碰上了李泽楷,选项卡又及时跳了出来。

A.视而不见高冷走过去

B.一直盯着他,盯到他害怕为止

C.大大方方和他打招呼,用缠绵又缱绻的眼神深情看对方

……C无疑,江波涛想着下次是不是可以不看其他直接选C就好。

和他考试时蒙答案一样。

 

李泽楷面无表情,但是好感度瞬间刷爆,到达百分之百。

此时忽然从天而降无数粉红小花,系统自动响起今天我要嫁给你BGM,画外音提示,“恭喜你和李泽楷先生最先完成好感度百分百,现在你们已经自动成为一对CP啦~”

江波涛大惊,怎么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不是要攻略四个吗,原来是1V1吗?不是说好的李泽楷最难攻略的吗,怎么最先刷爆好感度也是他啊?没理由啊!!

李泽楷依然面无表情,但却向江波涛伸出来手,“走吧。”

“干什么?”江波涛警惕,好在没有选项卡跳出。

“登记结婚啊,大惊小怪。”李泽楷挑了挑眉,“现在下午四点半,民政局还没下班。”

 

……我拒绝我不要,和披着周泽楷皮囊但实际是霸道总裁的人生活一辈子,这种事情他想也不敢想。

“你不是喜欢我吗?”李泽楷脸色变得有点难看了,“怎么不情不愿的。”

“……”这是系统的设置,又不是我的真实想法,江波涛委屈。

他喜欢的,是周泽楷,是轮回的队长,荣耀操作技术一流,优秀又强大,但为人低调谦逊,是前辈欣赏后辈崇拜的人。私底下的周泽楷和平常不太一样,爱睡懒觉爱发呆,比公开场合下多了一点慵懒和可爱,但不管怎么样都是他喜欢得不得了的周泽楷。

 

“我喜欢的不是你,是周泽楷。”江波涛想了想,还是和对方说了实话。

李泽楷表情变得有点怪,“你是他粉丝?”

“……”忘了这个游戏还有另一个周泽楷了,江波涛扶额。

 

在他不知道如何和李泽楷解释时,白泽楷忽然出现,话也没说就直接给他一枪。

在他倒地前,白泽楷冷漠道,

 “我恨绿帽。”

 

……我就这么死了吗??这个穿越游戏怎么没有主角光环的???一点都不科学啊??!!!

 

 

 

当江波涛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正睡在宿舍的床上,周泽楷在旁边一脸担忧地望着他。

“……小周?”

“嗯。”

看来是原版,江波涛松了口气。

“睡不好?”他指了指江波涛的眼睛,“黑眼圈。”

“没有,做噩梦了。”江波涛坐起来,“特别特别可怕的噩梦。”

“梦里你不见了,其他人都是你的替代品,只是和你长的一样帅,但性格差了十万八千里,其中一个想和我结婚,一个给了我一枪。”江波涛心有余悸。

“哦。”周泽楷回答,握住江波涛的手,“我在呢。”

想了想感觉好像不太够,又抱了抱他,最后再亲亲他。

“好点了?”

太好了,简直好极了,江波涛红着脸想。

 

FIN.

 

我想和李总结婚(暴风哭泣

 
评论(13)
热度(108)
© 华灯初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