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8

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继续一起萌江周♥爱老师爱大家

蹭个深夜六十分关键词:烟火晚会

为了一个新年贺文()我已经写废了五个开头()

 

标题是一首歌的歌名: 101018

♥轻松愉快的曲调,适合谈甜甜暖暖的恋爱♥

(其实是因为我是个起名废(ntm

 

 

-

元旦快要到了。

江波涛在12月30日上打了一个X,转了转笔后在12月31日后加上了烟火晚会四字。

今年的烟火晚会应该还是和小周一起看吧,江波涛想了想,不过这几天周泽楷收到的跨年邀请也太多了,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接受其中的某一份邀请。

 

下课铃声响了,他把日历收好放进书包里。

虽然旧的一年即将过去,这本日历也免不了被丢进垃圾桶的命运。

但他就是没舍得,每一年的日历都是周泽楷送给他的,在日历上标注的每一个日期或多或少都和日历的原主人有关系。

 

有时候江波涛晚上睡不着,他就把日历逐本翻出来看,看每一个日期,看上面的标注,去回忆当时发生的一点一滴。

记忆这种东西,不回忆就很容易被遗忘,像写在沙滩上的字,风一吹过就什么都没了,只模模糊糊留下些印记。

江波涛总是回忆,所以他和周泽楷过去相处的每一天都清晰得像正在发生的一样。

鲜活生动得像他蓬勃生长抑制不住的喜欢。

 

 

从这个楼梯下去,向右走顺着数第三间教室,就是周泽楷的教室。

周泽楷斜背着书包,一手拉着背带一手插着裤兜,低头认真地看着眼前的女孩。

女孩是学校仪仗队的队长,人美心善气质温婉,不知道是多少男生心中的小龙女白素贞。

现在她红着脸站在周泽楷面前,不用想都知道她要邀请周泽楷一起跨年。

 

他停下脚步,但周泽楷偏偏扭头看了他一眼,手指着他轻轻对女孩摇了摇头。

女孩好像很受伤,匆忙说了一句对不起就跑走了,临走前还剜了江波涛一眼。

 

 

江波涛委屈中枪,只好快步走到周泽楷身边,“你又拿我当挡箭牌啦,那她还不讨厌死我。”

周泽楷歪歪头,小声说,“但你很开心呀。”说完又眨眨眼睛,忍不住笑,“藏不住。”

江波涛红了脸,自己看起来有那么开心吗。

不过周泽楷的揶揄并没有让他感到受挫,反而忍不住嘴角疯狂TM上扬,反倒松了口气。

 

 

“那明天的烟花晚会你去不去看呀?”江波涛舔了一口冰淇淋,大冬天吃这个还真是有够挑战自己的。

好在今天天气还不错。

当然心情也不错。

 

周泽楷也舔了一口冰淇淋,“去吧。”

“那还是老地方见?”

“嗯。”

 

然后两个人又没话了。

不过江波涛很喜欢这种时候,安安静静的,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时光。

晚风温柔不喧嚣,江波涛哼着不成调的曲,路灯把他们影子拉长又缩短,但不管怎么样,两个人的影子都是紧紧地黏在一起。

 

“那我到家啦,明天见。”江波涛在路口和周泽楷分别。

周泽楷点点头,转身想走,江波涛忽然又叫住了他。

“你嘴角沾上奶油啦。”江波涛笑,手伸出去顿了一下,收回来指着自己左边的嘴角说,“在这。”

周泽楷不好意思挠挠头,胡乱用手背擦掉。

“……擦错了,是另外一边呀。”江波涛哭笑不得。

“……你指错了。”周泽楷拒不承认,飞快地做个鬼脸,又板着脸说,“回去了。”

“那你小心点。”江波涛也做个鬼脸,不过这行为也太幼稚了,他默默鄙视自己一分钟。

周泽楷笑笑,转身小跑离开,背包随着他一颠一颠的,跑了一段后他忽然回过头来,见江波涛还在原地,用力地挥挥手,做了个明天见的口型。

 

江波涛也挥了挥手,看周泽楷转身后手摸上了自己的心脏。

跳的太快了,江波涛心想,仿佛下一秒就会从嗓子眼跳出来一样。

真没出息,他偷偷地怼自己一句,又不是第一天认识周泽楷了,为什么每看他多一次,就觉得他可爱得更多一点点。

 

 

 

第二天早上闹钟响的时候江波涛还没有反应过来,他正在睡梦中,梦见他成为了周泽楷的小粉丝,而周泽楷本人在舞台上边弹着钢琴边唱歌。

这个人,不管怎么样都是那么的光芒万丈,江波涛有点黯然。

黯然没多久他忽然反应过来,这哪里是周泽楷唱歌啊,明明是闹钟在响。

他翻身起床,顺手把闹钟给关了。

 

 

 

他站在早餐店前等着周泽楷,手里还拿着两杯豆浆,两个包子。

周泽楷爱吃流沙包,说是喜欢一口咬下去馅慢慢流出来的感觉,所以江波涛每天都会提早五分钟去街口那家店买好早餐,以此为交换条件,每天周泽楷都会呼啦啦地骑着单车来载他,无论春夏秋冬都准时准点。

江波涛觉得这笔买卖还真的是赚翻了。

昨天周泽楷的车掉链子了,只好推去修,今天估计应该修好了,江波涛三下两下把自己的那份早餐给解决了,默数三二一下一秒周泽楷就出现了。

比闹钟还准时呢。

 

 

 

学校中午放假,大家心思都不在学习上,说悄悄话的人不少,大多都在讨论着晚上怎么过。

江波涛往窗外看去,以前文理还没分班的时候,从他这个位置能看见周泽楷,认真做作业的或者打瞌睡的,看书的或者发呆的周泽楷。

有时候周泽楷会和他对上视线,有时候不会。

会的时候周泽楷也冲他笑,做一个认真上课的口型,江波涛就会乖乖看书。

当然两分钟后,他又继续抬头盯着对方看。

后来文理分了班,他的教室没有变,周泽楷的教室改到了一楼的另一边。江波涛有时候走出老师办公室时会看见周泽楷在走廊晒太阳或者吹风。

于是江波涛这两年常年跑办公室,为的就是出来时能看周泽楷一眼两眼或者好多好多眼。

 

 

发呆的时间总是特别容易过,一个早上过去,下课铃一响大家全都背起书包冲出教室门。江波涛把桌面上的笔记本给藏好。

他已经写了很多本这样的笔记本了,每一本上都是一样的内容,都是一样的三个字。

周泽楷。

一笔一划,都牵动着心绪。

 

 

 

 

晚上,周泽楷比他早到了约定地点。看见周泽楷身影,他小跑过去。

周泽楷手上还拿着两杯奶茶,看着他有些好笑说,“不用跑。”

他摸摸鼻子,接过热乎乎的奶茶,“还不是怕你等久了。”

 

这家店的奶茶他和周泽楷从小喝到大,每次期中考前或者期末考前,他们都会来这家店复习。

小店不大,胜在安静。老板偏爱纯音乐,每次江波涛来这里都能收获一堆喜欢的歌,有的很出名,有的少人知,还有的是老板自己的瞎弹片段。

有时候他复习得烦的时候,他就会抬眼看周泽楷。

认真的周泽楷和这些音乐一样,都有让人心情平静的能力。

 

 

 

 

去到现场时,烟火大会还没开始,人开始逐渐多起来了。

他和周泽楷找了个人少但是观赏烟花很好的地方,他们每年都在这个地方看烟花,虽然离放烟花的地方有点远,但好在能看的到全景,不必被黑压压的人头遮住了视线。

 

“愿望?”周泽楷偏头问他。

“我的愿望呀,”江波涛收回看星空的视线,“还没有想好呢。”

“你呢?”

周泽楷摸摸脖子,“没。”

“不过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江波涛想了想又说。

“……哦”

“不过小周要是有什么愿望还是可以和我说的,”江波涛又补充,“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帮你实现的。”他一脸信誓旦旦。

周泽楷眨眨眼又笑,“哦。”过一会他红了脸,“会有的。”

“什么?”江波涛没听清。

周泽楷只是笑,没有回答他。

 

 

距离一月一还有半分钟,距离新的一年还有半分钟。

距离愿望实现还有半分钟。

虽然等了那么多年都没能实现。但江波涛今年还是很认真地许愿。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倒计时过后,烟花一个接一个飞上天,绚烂后凋零。

江波涛闭着眼睛许了愿望,忽然转头对着周泽楷说了几句话。

烟花声太大,心跳声也大,周泽楷听不清。

但他看得懂。

 

 

唇上传来温柔的触感。江波涛感觉自己像踩在云端。

从来大家都说是他江波涛能懂周泽楷的意思,周泽楷不用说,他都听得见。

但是,这种默契,这种喜欢一直都是双向的。

它隐藏在每一次眼神对视中,隐藏在每一句明天见后,隐藏在日复一日相处的点点滴滴里。

是他太愚钝,从未发现过他每一次的示好里周泽楷早已经给了他无数次相同且热烈的回应。

但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他们现在已经在一起了。

 

 

你好呀。

新的一天,新的一年。

以及新的男朋友。

 

FIN.

 
评论(14)
热度(42)
© 华灯初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