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叫醒服务

下笔千言,离题万里(。)

  @江周深夜六十分 

 

轮回队长周泽楷哪都好,颜值高性格赞技术屌。

唯一一点不好,爱赖床叫不醒万年特困生。

无论前一晚睡得多早,次日没睡到早上十点周泽楷都醒不过来。

管你外面鸡飞又狗跳,地震或海啸,周泽楷只要一扯被子蒙过头,翻个身就能继续呼呼大睡。

 

本来也是件小事,不过是爱睡懒觉而已嘛。

但自从有次在外训练周泽楷独自睡一间房后,众人才体会到有个叫不醒的队友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他们轮流拍周泽楷的门,附带夺命连环CALL,才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一脸怨念的周泽楷开门。

 

 

那天活动结束后,轮回全员特意召开紧急会议对此提出各种解决办法。

但周泽楷对闹钟和morning call已完全免疫。

最有效的方法还是找人去叫醒周泽楷。

当然,有利的方法必有弊。

去叫醒周泽楷的人将要承受三分钟的起床气攻击。

谁也不想去叫,于是你看我我看他他看你,最终视线集中于刚转会来的江波涛身上。

 

江波涛内心OS:EXM?????

 

 

 

彼时江波涛和周泽楷还不熟,只听说过队长的起床气可怕,但看周泽楷平时待人接物,怎么也想象不出这么一个人还会有多大起床气。

他拧开门,轻手轻脚地走进周泽楷寝室。

“小周小周?该起床啦。”他推了推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周泽楷。

没反应。

再推。

没反应。

继续推。

还是没反应。

江波涛没办法了,只好直接上手掀被子。

这一掀不得了,周泽楷马上翻身起床。

 

江波涛第一次见周泽楷刚起床的模样,脸红红耳红红,头发乱糟糟,睡衣解开了最上面的两个扣子,露出一大片皮肤。

他低头揉了揉眼睛,猛抬头一指江波涛,“刁民。”

江波涛:“.......”小周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扰朕美梦。”

“拉下去。”

“斩了。”

周泽楷一个词一个词往外蹦,说完后头一歪身子一倒又继续睡。

.......不是大哥你别睡啊,你这样我很难交差啊!

 

 

好不容易把周泽楷连哄带骗起床,一番手忙脚乱后两个人结伴去食堂吃早饭。

看见江波涛走过来,杜明兴奋地凑上去压低声音,“今早你叫队长起床时,队长有和你说什么吗?”

“你指什么?”江波涛没明白。

“那个啊!”

“哪个啊?!”

“就是那个,”杜明指手画脚一通,“队长的梦话。”

 

 

鸡同鸭讲半天,江波涛总算搞明白了他们口中队长可怕的起床气不过是没睡醒时会乱说的梦话而已。

“这哪里可怕了?”江波涛哭笑不得。

“很可怕啊,”杜明表情严肃,“反差腻大了。上次队长控诉我沉迷美色,念叨什么贫僧要收了你之类的,巨冤。”

“你这个还好吧,队长和我讲的是他来自M78星云,现在归心似箭要飞回老家,光速起床想往楼下跳,吓得我连忙抱紧他。”吕泊远心有余悸。

“你们这算什么,”方明华摇头,“那次我叫小周,他不情不愿地起床,还眼眶泛红望着我,问我为什么选女朋友不选他,这让我怎么答啊?!”

“然后呢?”杜明来兴趣了。

“讲真,冲着小周那张脸,我还真差点被掰弯,”方明华捂胸口,“但我是有女朋友的人。如果当时是你们这些没女朋友意志力的,一定只会说好好好选你选你你最好你最棒我什么都听你的。”

“滚滚滚,有女朋友了不起啊!”众人笑骂。

 

周泽楷在旁边安静地吃早餐,一边吃一边听大家疯狂吐槽,脸红红的,假装那个人不是他。

江波涛眼睛余光偶尔扫过周泽楷,看他羞涩地笑。

 

......哪里可怕了。

分明可爱得爆炸啊。

 

 

 

 

从此江波涛主动揽下叫周泽楷起床这一重任。

 

“放手麻瓜。”

“不要碰。”

“尊贵的。”

“巫师。”

 

“擎天柱。”

“你的。”

“零件呢?”

 

“鱼唇的。”

“人类。”

“不要挑战。”

“月亮王子。”

“我。”

 

“拒绝。”

“犬系。”

“这是喵星。”

 

 

几个月下来,江波涛从周泽楷的只言片语中获取了大量的信息,从此开展他的温水煮青蛙泡不到小周算我输大计。

 

他恶补了哈O波特全集和变O金刚全集,然后在聊天中有意无意地含蓄地表达他对这两部作品的欣赏之情。

周泽楷表情很纠结,嗯嗯啊啊半天糊弄过去了。情商超高江波涛一看就知道周泽楷对这个不感兴趣。

他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怀疑,忽然想起梦都是反的这句至理名言。

 

 

于是第二天训练室多了一条拉布拉多。

 

江波涛不断地摸着拉布拉多,要多亲昵有多亲昵,周泽楷则一脸惊恐离拉布拉多能有多远就多远。

刷好感度计划再次失败。

 

再试了几次,江波涛发现周泽楷说的梦话和现实中没有必然的联系,遂放弃普通叫醒服务。

 

 

 

俗话说的好,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

江波涛决定每天早上为周泽楷带爱心早餐。

当然,江波涛作为炸厨房专业户是不会亲手做的。

但他可以亲自买啊。

 

当江波涛把热乎乎的香喷喷的早餐放在周泽楷床边时,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周泽楷成功被香味吸引自动开机起床,而且还没讲梦话。

他和江波涛对视一眼,觉得早餐叫醒服务又赞又好。

可当周泽楷洗漱完毕,发现只剩下个空饭盒,和一脸无奈的江波涛,以及偷吃了他早餐还没来得及擦干净嘴的好队友们。

周泽楷在那一刻才明白,什么叫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当下一次江波涛提着大袋小袋早餐回寝室时,被和蔼微笑的经理给拦住,勒令所有队员都必须去食堂吃。

经理还语重心长道,“我知道外面的早餐是好吃。但食堂的菜也不差啊,虽不可口,但可养人嘛。”

 

早餐叫醒服务胎死腹中。

 

 

 

年末,联盟有个活动需要周泽楷去参加,时间不长,就两天。

但江波涛还是担心周泽楷第二天起床会起迟了,送周泽楷上车时还千叮嘱万叮嘱。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小声说,“你给我打电话呀。”

“但是他们说morning call叫不醒你呀。”江波涛无奈。

“那是他们。”周泽楷忽然红了脸,“不是你。”

江波涛还没来得及揣摩这句话背后的深意,周泽楷已经三步并作两步上车了,只留给江波涛一个背影。

还真有戏了?胡思乱想一通后,答案都只有一个,江波涛捂住发烫的脸。

苍天不负有心人啊。

 

 

 

第二天江波涛准时打了个电话过去。

铃声还没响完一遍,电话就接通了。

“喂?”对面是周泽楷的声音,有些失真,但依旧是软软的语气。

“嗯,是我,江波涛。”江波涛没来由有些紧张,还傻乎乎地自我介绍了一次。说完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羞耻地想撞墙。

“......我知道。”周泽楷好像在笑。

江波涛捂脸,“你起床了对吧?起床就好。那早点吃早餐。”

“嗯。”

“.......”

“.......”

“.......怎么不挂电话?”

“........你先挂。”

“........不行呀,我不能挂。”

“......嗯?”

“万一你又睡过去了怎么办?”

“.......才不会。”

江波涛沉默了一会,最终还是忍不住问,“小周,你是不是怕睡过头,怕没接到我电话,所以一晚上都没怎么睡?”

“......才没有。”尾音有点颤。

骗人骗人,你心虚了,江波涛心里乐开了花,“.......你知道吗,小周,我现在有个特别奇妙特别疯狂的念头。”

“嗯。”

“你是不是喜欢我?”

“.......”呼吸变得急促。

“一点点也没有吗?”

“........”

“怎么办,我可是喜欢小周喜欢的不得了。”江波涛摸着发烫的脸,努力稳住声音,“你才刚走,我就开始想你了。”

“........”

江波涛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才听见周泽楷轻轻应了声,“那么巧。”

“我也是。”

声音还是颤的,不过这次是因为笑的太开心都没法好好说话了。

 

 

 

从此周泽楷享受了新的专属叫醒服务——一个世界第一好的男朋友给的一个世界第一甜的早安吻。

 

 

FIN.

 
评论(10)
热度(3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灯初上|Powered by LOFTER